草莓🍓

[哈德]情书

OOC有,小学生文笔

战后!

观电影《情书》有感,为什么双向喜欢的人却不能在一起!哭唧唧!(*꒦ິ⌓꒦ີ)




     晴朗的午后伴随着知了的叫声,金妮感觉自己的生命好像走到了尽头,她躺在轻晃着的摇椅上,手中摇着蒲扇,微风划过脸颊,她突然想起有一件事还没和哈利说。

   “哈利。”她呼唤着对方,“能帮我把床头柜里面的一个木盒子拿过来么?”

    哈利眨了眨眼,已经上了年纪的哈利听力逐渐有些下降,刚睡醒的他甚至有些耳鸣,他重复道,“床头柜的木盒子?”

    “是的。”金妮点点头,她想起当年收到这个东西时候的震惊以及不可思议。

    过了一会,哈利缓慢地走过来将手中的木盒子递给金妮,金妮摆摆手,“哈利,这是你的,推迟了二十年给你的……信。”金妮有些难以启齿,抢扯了个笑容,带了点悲伤,眼眶里似是有泪水在打转,“很抱歉,但我必须遵守约定。我一直都知道你喜欢的另有其人,而且只把我当妹妹,但我还是很开心,因为和你共度余生的是我。”说到后面金妮再也忍不住了,泪水不停地流下来,“这信是马尔福给你的。”

    把金妮擦眼泪的手顿了顿,不可置信的看着金妮,声音颤抖着,“哪个……马尔福?”

   “就是你想的那个马尔福!二十年前就死掉的马尔福!你甚至做梦都会梦到的马尔福!你一直喜欢的马尔福!”

    金妮的声音越说越大,仿佛用尽了全身力气来陈述这个事实,然后她闭上眼,用蒲扇遮住脸颊,“我累了,想一个人待会,你自己去看信吧。”

    哈利看不见金妮的神情,猜不透她的想法,只能像个棋子一样,木讷的端起木盒走到外面的树荫下。

    信发黄了,也有些破损,但是字迹没有被磨灭,信有些厚,有两封,一封是给金妮的,另一封是哈利波特。

  金妮·波特女士亲启:

  很抱歉,以这种方式打扰您,我是纳西莎,您可能不认识我,或者德拉科的母亲,这个称号您会熟知一些。

  近期在整理德拉科的遗物时,发现了一封未寄出去的信,收信人为哈利波特先生。我很抱歉拆了属于他的信,我不太理解这一封本应该在战前就写完的信不知为何会没有寄出去,但我看完之后就明白了。

  作为一位母亲我想为儿子做最后一件事,希望没有打扰到您的生活。

  如果您看完那封信决定告诉波特先生时,我希望是在您或者波特先生快去世的时候,毕竟……但您也可以自行做决定。

                                                        纳西莎·马尔福

    哈利呼吸变得急促,他急需知道德拉科给他的信写的是什么,让这两个人瞒了他二十年他迫切的打开更加破旧且发黑的信件,熟悉但又稚嫩的字体展现在眼前。

  哈利亲启:

  展信佳。

  嘿,疤头,没想到我会给你写信吧。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时间越来越紧迫了吧,伏地魔现在给予我的任务越来越多,我不知道还能撑到什么时候,所以,这应该算是遗书吧。

  从小我就是听你的故事长大的,一直都想见到你,然后和你做朋友。

  十一岁那年,我如愿以偿了,明明我是和你最早见面的,为什么你的朋友不是我?身为马尔福,有马尔福的骄傲,绝对不能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但是你是例外,你拒绝了两次我的手!现在想想都来气,你竟然拒绝了一个马尔福!

  其实,我也不想找你麻烦的,但是,书上说如果要在一个人面前刷存在感,那就要不停地欺负他。

  唔……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好在你记住我了。

  后来,我看着你一步步的变强大,和格兰芬多的两个……人一起破坏伏地魔的每一个计划,当时我就在想啊,如果父亲没有站伏地魔那,那我和你是不是还有做朋友的可能,毕竟我们的救世主不会拒绝任何一个人的请求不是嘛?

  ……说来说去,反正!

  我应该是喜欢你的吧!

  就这样吧!

  反正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都不在了,回应什么的也不重要了。

  希望下一世的时候,和你第一个做朋友的人是我!

  希望下一世,我们不是对立面了……

                                                                         德拉科

    信上涂涂改改的字特别多,能想象的到写信人当时的纠结。

    “波特,接住!”

    德拉科和哈利说的最后一句话大概就是大战时把魔杖扔过来的那刹那吧。

    此后,哈利一直忙于战后的霍格沃兹重建和消灭食死徒的任务。当他再一次关注到德拉科的时候,是在报纸上那醒目的结婚的字样。

    哈利摩挲着信,仿佛德拉科的音容就在眼前,他的一颦一笑都深深地刻在了哈利的脑海里。

    “我也想……如果当时握住你的手就好了……”

    知了声继续叫喊着,午后的阳光照在哈利的身上,明明是个艳阳天,却如同冰窖一般寒冷。



评论(1)

热度(19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